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1-25 18:44

为落实全区“双减”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落实落细,11月24日,永宁县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要求和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双减”工作目标。

“双减”工作推进会上,教体局局长马立云通报了永宁县“双减”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发改局等相关部门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指出,自7月份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协同联动,“双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课后服务时间不足、课后服务经费保障不到位、培训机构治理缓慢、舆论引导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由教体局牵头,主动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进展,突出抓好“营转非”登记工作,严查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机构,严厉查处校外培训广告,加强机构审批、预收费资金监管,加强舆论引导,做好风险隐患应对等工作,坚决打好“双减”工作硬仗,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营转非”工作推进会上,全县36所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了永宁县专项治理行动的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从“营转非”登记工作、预收费监管、培训广告监管、红白名单制度到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全方位、全落实,按质按量按时做好此项工作。会议要求各机构负责人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营转非”工作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永宁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如期完成“双减”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