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青春心向党——永宁县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3-19 11:45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3月18日,永宁县团县委、教体局联合举办了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特邀全国优秀辅导员、兴庆区回民第三小学副校长柳丽波,开展“聚焦主责主业 提高履职能力——如何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专题培训。

谈及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辅导员老师们积极与校长分享自己的少先队工作经验,场面其乐融融。在演示标准敬队礼的环节,老师们跃跃欲试互相帮助调整,形成了良好的交流学习氛围。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县少先队干部们享受到一场精神上的盛宴。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团工委邓文博副书记进一步讲解《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并传达了文件精神,明确了少先队干部的职责,对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提出要求。共青团永宁县委员会张惠书记结合时事,带领辅导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刻,思想丰富。

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各位老师,也为辅导员老师们提供了互相分享经验的平台,而且将持续推动少先队工作与时俱进。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集体乘车参观学习永宁县县委党校、闽宁镇镇史馆。在党史环境的熏陶中,各位少先队辅导员越发清楚的认识到:成为一名少先队干部,需要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表现;当好一名队干部,需要以身作则,成为所有同学的榜样;做好少先队任务,需要敢为人先做表率的毅力。

永宁县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大赛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虽已落下帷幕,但少先队精神在党的带领下,将会一直熠熠生辉,永不停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