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致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1-13 09:39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极不平凡的2020年已经过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带领我们攻坚克难,众志成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一年来,永宁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在“疫情防控”“空中课堂”中与家长、孩子们团结一心,共同奋战。孩子们在这一年里成熟了很多,学会了努力与坚持,学会了用爱延续温暖!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家长的理解支持与全力配合,在此,永宁县教育体育局代表全县教职工向一年来关心和支持永宁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愉快的寒假即将开启,但全球、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多变,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接连发生。在此,永宁县教育体育局特提示您及时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并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最新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孩子假期生活,请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家长要为孩子树立榜样,坚决执行各级防疫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宁,无特别重大事情,一律在宁休假。特别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宁的学生及家长,要主动履行报备手续,经监护人签字,报班主任备案,以便我们及时了解孩子出行动态,确保孩子开学时能顺利复课。    

二、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用公筷、少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即日起,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区域,不扎堆,不聚集,准备好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按照上级部署,配合社区、学校做好测温、亮码工作。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者应主动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从外地返银家长和学生要自觉接受防疫各项要求,主动配合各地政府做好行程报备、集中或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     

三、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配合学校完成孩子的假期实践活动,坚持做到“假期不停学”,勤学习、多读书。在保证防疫安全的同时,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开展有益活动,适度进行体育锻炼,学习抗疫典型人物和事迹,增强心理正能量。合理安排电子产品使用时间,警惕网络风险,谨防网络诈骗。所有师生及家长要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教职员工、学生严防冬季溺水事故的发生,不到结冰的水域溜冰玩耍。外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公共场所礼貌用语。使用各类电器后要及时切断电源,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直接喷洒酒精进行消毒,避免引起火灾。用煤炭取暖时要注意开窗通风,严防煤烟中毒。不到经营性娱乐场所。不饮酒酗酒、逞强斗狠、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远离毒品,远离各种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燃放烟花爆竹,确保人身安全。    

辛丑新春将至,永宁县教育体育局代表广大教职工,祝同学们假期快乐,健康成长!祝广大家长们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