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互联互通促发展  共建共享惠民生——永宁县举办2019年“互联网+教育”专题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4 10:29

5月23日,永宁县“互联网+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永宁县闽宁二中开班。全县各学校校园长、教研员、信息技术管理员、骨干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成员首先观摩了永宁中学和闽宁二中的在线课堂互动教学。永宁中学和闽宁二中的互动教研为本期专题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由两校语文和数学两个学科的4位老师老师同课异构,开展网络教研,探索互联网教研的新生态。

开班仪式上,教育体育局马立云局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马局长从2018年6月李克强总理来宁夏,在闽宁视察“互联网+教育”时的要求和深切嘱托出发,从宁夏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获批的“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出发,深入结合县情、校情,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分析了永宁县为什么要加强“互联网+教育”建设、我们已经做了哪些工作以及我们在“互联网+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马局长的嘱托和要求意味深长,勉励参训校园长、管理员要不断细化本校“互联网+教育”长远发展规划,不断学习,转变观念,积极动员,牢记信息化时代教育人的使命和担当。

宁夏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李永涛主任为全体参培人员详细解读了《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规划(2018年-2022年)》。李主任从“互联网+教育”的背景、本质特征、发展阶段、简要历程,宁夏“互联网+教育”工作进展、目的意义等方面,站在顶层设计的视角,从全区教育发展出发,从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职责的落实立足,阐明“互联网+教育”本质上是对传统教育的突破和创新,是以互联网思维为特征,核心理念构建教育新形态。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现代化的核心动力和根本标志,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实现终身教育、优化教育治理,是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

李主任的解读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大家进一步理解宁夏获批“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对促进教育公平、资源均衡的重大意义。

下午的培训进入实操模式,由三位讲师同时在三个微机室对校级管理员、骨干教师等共计150多人开展应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空间建设、智慧校园、教学助手使用。参训教师认真聆听,不时做着笔记,深感教育云平台功能强大,为构建智慧校园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而教学助手则为智慧教育提供支持,推动翻转学习理念的落实,实现移动课堂的互联互通。从讲解到实践操作,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提问,将整个培训推向高潮。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融合程度越来越深,一场信息化的颠覆性变革正悄悄地发生着。  2018年11月以来,宁夏认真落实“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工作,将在5年建设期内多措并举实现在教育资源共享、创新素养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建思政和现代教育治理五个方面引领示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互联网+教育”模式。永宁县教体局组织的本次“互联网+教育”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充实有料,必将推进县域教育治理模式探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互联网+教育”建设和利用水平。互联互通促发展,共建共享惠民生,我们任重道远,也将行稳致远!

来源:永宁县教育体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