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教育系统工会联合会举办“辉煌70年建功新时代”先模“进学校”事迹宣讲报告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4 10:27

为引导培育广大教职工和中学生深厚的劳动情怀,塑造"崇尚劳动、崇尚创造"的新时代劳动价值观。5月22日下午教育系统工会联合会联合永宁县总工会组织由奉献在我县教育事业战线上的优秀教师、工作在企业一线的普通工人研发人员、酿酒师和大胆带领乡村妇女创业发展的女性农民等6人组成的英模事迹报告团走进学校,在永中礼堂用他们感人至深令人敬佩的事迹进行宣讲,30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来自宁夏启元药业的“凤城工匠”王吉明谈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心得历程。对于工作,告诫当代学生个人要有追求,要坚定初心奋力奔跑这也是工匠精神所要求;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魏爱英,自己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的工作事迹和自己在工作中潜心钻研、独特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讲述了工匠精神中的“创新精神”,研究出一项项科技成果,为公司和宁夏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永宁中学退休教师谢文杰讲述了他享受快乐从教的平凡人生等等,6位先模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顽强拼搏、乐于奉献、回报社会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新时期劳动者的动人风采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向先模学习,从思想深处确立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理念,使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成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的精神动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来源:   永宁县教育体育局鲁丽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