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护航“高考”】永宁交警多举措护航高考 与考生“并肩作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6-07 18:10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我县辖区2022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永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严密部署,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提前制定专项方案,多举措保障考生出行安全与顺畅,确保各考生顺利赴考。

    一、未雨绸缪,提前部署。

    高考前夕,大队通过结合辖区和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现状,提前制定相关分流疏导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增派巡逻警车,对考点周边、主干街路、易堵路段、施工道路等区域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发现交通隐患及时处置,提高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同时,针对恶劣天气、交通事故或其他以外可能影响正常交通的实际,明确工作预案,落实应急力量,快速有效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动态管控,应急处突

    考试当天,大队在考场周边设置骑巡队,加强通往考场主要线路路口、重点路段的巡查和动态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消除造成交通拥堵和影响通行的安全隐患。增设事故处突小组,高频巡逻考点周边及辐射道路,遇交通事故等突发状况及时赶赴现场,快速处置恢复交通。

   三、警车开道,保驾护航。

    加强与辖区相关学校的联系,对学校组织集中乘车参加考试的,落实“护航员”,全力做好送考大巴的指挥引导工作,确保一路顺畅,准时到达考场。同时,于有条件的周边道路规划部分路面临时停车区域,供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放,并在明显位置摆放指示牌,引导送考车辆有序行驶停放。

    四、信息共享,错峰降噪

    针对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实际,永宁交警通过自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考点周边路况信息,提醒考生规划好考试出行路线,提前出行。科学合理引导社会车辆选择错峰出行,避开考点出行,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同时,结合各考点周边情况,设置禁鸣、禁停、禁行等交通标志,适时落实临时交通限制措施,禁止噪声较大的车辆靠近考点,最大限度降低道路交通噪声污染,为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环境。

    五、爱心送考,有求必应

    为挂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提供交通便利,并设置爱心护考服务专线,高考期间安排专门警力值守,随时受理考生在交通方面的紧急求助,解考生和家长燃眉之急,用默默无闻的奉献,为考生保驾护航!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永宁交警在这里预祝所有的高考学子旗开得胜,金榜提名,超常发挥,考出最优异的成绩!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应提前熟悉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合理设置出行时间及路线,并规划备用线路,出行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如需驾车自觉为高考让路,错时错峰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