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永宁县文旅局 开展2023年“四送六进”以艺通心——送培训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3-16 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文化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阵地作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乡村校园学生艺术素养。3月14日,由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2023年永宁县“四送六进”以艺通心——送培训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分别在永宁县望远镇各社区、永宁县新华小学、永宁县木兰幼儿园有序开展。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在社区里,伴随着美妙的乐声,由永宁县文化馆文艺专干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给各社区舞蹈爱好者开展了多场舞蹈培训活动。现场学员们跟着老师的口令和分解动作示范,很快就有模有样地跳起舞来。欢快的音乐、简单易学的动作,让学员们迅速掌握了舞蹈的要领,体验到了舞蹈的优美。

校园里,永宁县文化馆文艺专干、非遗传承人为永宁县新华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少儿声乐、美术、剪纸等培训课程,为永宁县木兰幼儿园教师们带来的非遗项目——皮影制作和演绎。课堂上老师们用欢快的歌唱、生动的画作、灵活的小剪刀、有趣的皮影人物结合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孩子们感受艺术的美与魅力。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和教师们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此次培训,以“强素质 强服务 强担当 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结合“四送 六进”文化惠民活动,通过搭建免费平台,不仅为乡村学校送去了优质的德育、美育课程,为社区广大热爱广场舞的群众送去了优质的专业舞蹈课程,也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以活动促进步。

近年来,永宁县文旅局及时准确地了解基层群众文化需求,提供“订单式”服务,县文化馆持续开展“送文化进校园”、“送文化进社区”等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持续把公益性辅导输送基层群众中送到校园里,有效地促进了“供需”对接,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文化惠民服务落到实处。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王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