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在宁夏·非遗过大年”永宁县秦腔专场演出精彩亮相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2-02 17:3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度过一个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7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永宁县委宣传部主办,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永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永宁县文化馆组织实施的“非遗过大年”传统戏曲演出在闽宁镇赵鸿农民文化大院如期举办。

鸣锣开场,古韵秦腔。一出出经典的戏文故事,在观众面前徐徐呈上,抑扬顿挫之间雄浑的阳刚之气,在永宁大地阵阵回响。广大戏迷和群众在酣畅淋漓的秦腔声中过足戏瘾,感受到了新春的喜悦

截至目前,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在宁夏·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共12场次,其中在永宁县闽宁镇昌盛光伏生态园开展“小年 邀您共赴非遗盛宴”非遗特色演出2场,录制“集古传今 群芳荟萃”云上赏非遗视频9期,开展戏曲专场演出1场,相关视频在永宁映像、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视频号、相约永宁抖音号等多个平台展播,观看人次达到10万以上,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向群众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让群众一同品年味、赏非遗、过大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贺静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