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在宁夏,非遗过大年】永宁县2023年“集古传今·群芳荟萃”云上赏非遗第二期——罐罐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01-29 16: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在春节期间,开展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古传今·群芳荟萃”云上赏非遗活动,活动邀请永宁县非遗传承人面向屏幕示范讲解非遗项目,让更多群众线上赏非遗、了解非遗,感受非遗的魅力。

第二期为大家展示的是罐罐茶罐罐茶并不是茶的种类,而是我国甘肃和宁夏南部部分农村地区特色传统茶点饮食。当地农家古今相延的一种独特的品茗风俗习惯。主要用具就是罐子,以前的罐子是小瓦罐,现今已经演变成小铁罐。喝罐罐茶的时候,罐罐里倒上水在炉子上烧,同时在炉边烤上红枣、核桃、油香等小吃,等到罐罐里的水烧开以后,将茶叶和烤好的红枣及捏破壳的桂圆等放到罐罐里,等被烧开的水溢出几次后,也就是红枣和桂圆以及茶叶的味道入到水里后,将茶水倒出,然后再给罐罐里加水,继续烧,边烧边喝,很是享受。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王雯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