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永宁县“我们的节日·清明节”阅读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4-06 11:03


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感受到文化的魅力与丰富内涵2022年4月2日,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永宁县“我们的节日·清明节”阅读分享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

序春草绿,又到清明。活动之初,以慎终追远、寄托哀思为主题,观看“又是一年清明时”革命先烈短视频、《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阅读分享会的形式,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现20世纪初期爱国者和志士仁人为推翻封建统治和反对西方帝国主义侵略进行的斗争、先进知识分子寻找新思想、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及共产党人进行的武装斗争,通过讲述革命历程、革命故事、革命传统,引导广大群众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国情感,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却过往更希冀未来,从诵读《梨花风起正清明》到《感悟清明》的英雄故事中,走进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走近从个人精神的闪耀到跨越世纪的时代记忆  ——雷锋。在移动雷锋纪念馆,以雷锋不同时期的事迹为线索,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同为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敬仰,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献花,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新时代肩负起历史使命,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家庭观,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营造文明、进步、和谐的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李  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