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图书馆“播散希望 种植梦想”亲子活动圆满结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3-16 16:07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要做的事有很多,有两件事是必不可少的:一件是种树,另一件是读书。3月12日下午,县图书馆组织20组亲子家庭开展“播散希望 种植梦想”亲子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环境,为“书香永宁”填绿。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公益课堂和栽种植物。志愿者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生动形象地为幼儿读绘本《爱心树》,讲解植树节的由来,让幼儿了解树木与人类以及春天的关系,把认知、情感、行为贯穿于活动中,采用不同的认知思路,让幼儿多层次去认识周围世界,认识植树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老师采取“在做中学”的教育方式,组织亲子家庭共同栽种植物,大家拿起铁锹、铲子、绿植分头行动,整个场面繁忙而有序,幼儿主动承担挖土、运苗、栽种、填土、浇水等任务,谁都“不甘落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了绿色,增添了和谐,浓郁了书香,成为了春天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好事,更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永宁县图书馆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相结合,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永宁贡献力量。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黄  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