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爱暖重阳节·敬老新风尚”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10-15 11:00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永宁县图书馆开展“爱暖重阳节敬老新风尚”活动。

10月14日重阳节,永宁县图书馆组织广大读者走进永宁县第二敬老院,和老人欢度重阳。首先,举行十月份集体生日联谊会,现场的所有人为过生日的老人们送上生日祝福歌。在与老人们共话家常、关心和了解生活起居的同时,向敬老院送上精心准备的图书报刊,让老人们感受书籍之美,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话重阳习俗,诵重阳诗歌”,通过诵读《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父爱如山 母爱是河》《感激》来品味重阳、体悟重阳、传承重阳,用语言和文字向老人们传递真诚的问候。精心准备的旗袍走秀《万疆》,更是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为老人们送上喜乐安康的美好祝福。同时,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使老人们参与到有奖问答活动中,内容包括民族团结、文明城市创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新《安全生产法》等知识。“红歌镌刻历史,旋律激活记忆”,通过所有读者与老人们共唱红歌,回顾党的百年历程。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本次“爱暖重阳节 敬老新风尚”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笑过重阳,让老人老有所乐,分享和谐社会带来的祥和温暖。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李  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