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13 15:54

为切实加强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图书馆、文化馆等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8月6日,永宁县文旅局组织旅游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相关区、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永宁县文旅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局属各单位,(部)室、文旅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坚持每日一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传达汇总和上报工作。

二是“地毯式”排查,筑牢文旅防疫屏障8月9-13日,县文旅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等部门主要针对立农家乐、景区景点等10家旅游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景区景点、农家乐在落实游客接待门票预约制度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执行“一米线”、佩戴口罩、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还存在消毒记录不完善、措施不到位等情况,现场已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来访人员要进行监管,对于外省人员要进行核酸查验等工作,如提供不了的则进行劝返,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文化馆、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向群众积极宣传“三码”查验和疫情防控知识、政等,做好舆论引导,引导群众积极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督导各文旅企业做好防疫宣传,弘扬正能量,共筑全民抗疫防线。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