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1-08-12 15:04

局属各单位(部),各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

7月2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辽宁省大连市7月26日及27日发现的4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日晚魅力湘西剧场,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针对上述情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自治区、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永宁县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克服麻痹思想,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局属各单位(科室)、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各个环节,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要汲取张家界市魅力湘西剧场疫情防控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堵塞疫情防控漏洞,补齐疫情防控短板。

二、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局属各单位(科室)、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要围绕重点领城、紧盯关键环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抓实抓落地。一是各旅游景区景点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景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设施防控要求,对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项目和场所、要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人流引导和疏导措施,防人员瞬时聚集要严格餐具消毒,提醒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二是图书馆、文化馆、电影公司文化娱乐场所、各文博单位等要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对进入人员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日常保洁、通风消毒等防控;三是各旅行社和旅游企业要严格执行《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风险研判,强化关键环节管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机票十酒店”旅游业务,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

三、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局属各单位(科室)、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卫生健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文旅系统所有部职工要落实社会责任,主动协助、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如实提供有关情况,依法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

四、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持续增强游客防范意识

局属各单位(科室)、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要及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游客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五、强化预防预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局属各单位(科室)、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要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细化实化响应流程、应急措施、处置规范等具体内容,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要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通报机制,强化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同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对接。同时要加强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意识和能力,要求所有相关人员掌握疫情防控制度和防控措施指南各项要求在各领域各岗位各环节,严格规范操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1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