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2020年新年音乐会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0-01-02 15:2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文化旅游活动聚人心、促和谐作用,激发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展现永宁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反映各族群众团结向上、安居乐业、奋斗进取的精神面貌, 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2月30日下午,由中共永宁县委宣传部、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永宁县图书馆、永宁县文化馆承办的“琴瑟奏佳音·妙曲迎新春”2020年永宁县新年音乐会在县图书馆拉开帷幕。

为充分展现中华民族传统器乐的艺术风采,本次音乐会选取了二胡、琵琶、古筝、大鼓、葫芦丝等民族乐器,“吹拉弹打舞”俱有展现。音乐会现场,艺术家们演奏了一系列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民乐名曲,带给嘉宾听觉和视觉的独特享受。其中琵琶演奏《梁祝》寄托了人们对悲剧中男女主人翁的深切同情和祝愿,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二胡齐奏《战马奔腾》描写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表现了他们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近两个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们有的随着节拍轻轻击掌,有的闭起眼睛细细品味,气氛和谐而又热烈,丰富多样的曲风让现场500多位观众陶醉其中。

中国传统音乐源远流长,其美学思想博大丰富,举办新年音乐会的宗旨是使大众更好地了解和欣赏民乐的独特魅力,传播和传承文化艺术。

来源:永宁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高思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