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图书馆现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4 15:51

永宁县图书馆始建于1978年,已有40年建馆历史。2012年搬迁至永宁县县城宁和北街永红路,建筑面积2000㎡。2013年经第五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被评为国家三级图书馆。2017年经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被评为国家二级图书馆。我馆服务理念是读者至上,服务第一,书刊借阅以开架为主,采取开放式的服务方式,全年无节假日免费开放。

县图书馆设有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党建阅览室、地方文献、精品图书阅览室、自习区、过刊、电子阅览室、视障阅览室、综合外借室、图书交换站、亲子阅览室以及多功能室等十二个功能区,20187月,扩建了自习室、改造提升以及亮化电子阅览室,为读者打造了更温馨、更舒适的阅读环境。

全馆图书总藏量19万册,其中纸质藏书13万册,电子图书6万余册,年订购报纸期刊350余种,有阅览坐席400余个,供读者使用计算机25台。2018年我馆共接待读者95000人次,图书流通165000册次,并充分利用图书馆教育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全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80余场次;在馆内、社区及各乡镇农家书屋配备歌德借阅机11台,全年歌德借阅机借阅量达6万余册次;图书流通服务点共28个,各点建设面积均在20㎡以上;全县农家书屋共69个点,覆盖率达到100%。

在图书馆里各种各样的书籍应有尽有,无论是世人瞩目的名著,清心似水的散文,还是富有哲理的中外诗篇。读者在这里可以自由的选择、尽情的阅读,在满室的书香中享受心灵的安逸。在这里,没有喧闹的声音,只有轻轻的翻书声。只要你来到这里,总会有收获。

在这里,人们所感受到的是修身养性的怡静乐趣,而不是“粗糙”的快节奏!这种被书墙包围的感觉简直太棒了,走进借阅区,就像跳进了一片海洋,可以在里面尽情的遨游......

书是良师,谆谆善诱,引导你走向光明;书是益友,相扶相助,患难共度不离弃;书是情人,一生守护,幸福快乐无限。与书共舞,足矣,乐也。

地址:永宁县宁和北街与永红路交汇处(永宁县新四中斜对面)。

联系方式:0951—8011474

全年365天正常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