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污水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基本知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17 00:00

  1.水的分子式 H2O,相对分子量为18.015,在水分子中,氢占11.19% ,氧占88.81%。

  2.水的含盐量:也成矿化度,是表示水中的含盐类的数量,也可以表示水中各种阴阳离子量的合。

  3.硬度:水中阳离子同阴离子结合形成水垢后的金属离子的总浓度。

  4.电导与电阻:水越纯净,含盐量越少,电阻率越大,电导度越小。超纯净水几乎不能导电。电导的大小等于电阻值的倒数。

  5.PH值与酸碱度,水的PH值是表示水中氢离子浓度的负对数值,也称氢离子指数。可以知道水溶液是呈碱性、中性、酸性。

  6.优质水:在市政供水的基础上(或达标水)采用粗滤、精滤、杀菌等工序。进行深加工而得到的优质饮用水。

  7.矿泉水:大自然中的宝贵水资源,经过杀菌过滤简单处理后,作为商品饮用水供应给广大消费者。

  8.纯净水:采用脱盐率较高的水处理设备而得到的几乎无任何杂质的干净水,电导率一般为1.0~0.1uS/cm。

  9.纯水:是指水中的强电解质和弱电解质(如SiO2、CO等)去除或降低道一定程度的水。其电导率一般为:1.0~0.1uS/cm,电阻率1.0~10.0*106.cm,含盐量 < 1mg/L。

  10.超纯水:是指水中的电解质几乎完全去除,同时将不分解的气体,胶体以及有机物质(包括细菌等)也去除至很低程度的水。其电导率一般为:0.1~0.55uS/cm,电阻率(25)18.3*106.cm。含盐量<0.1mg/L。理想纯水(理论上)电导率0.05uS/cm,电阻率(25)18.3*106.c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